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强势股获利回吐,市场做多动能不强
2015-07-31 18:05:27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本周两市震荡下行。周初受美国加息预期影响两市出现大幅下跌,大小风格较为趋同,周中随着国家队入场托市市场有所反弹,中小市值个股获得一定超额收益,周五两市出现明显缩量,且前期强势板块出现获利回吐,影响市场做多情绪。


  全周上证综指下跌10.00%,深圳综指下跌9.13%,创业板综指下跌12.35%。两市周成交金额较上周萎缩近15%。


  市场本周波动较上周继续加强且波动周期有缩短迹象,表明市场整体心态并不稳定,国家队进场托市给予市场一定信心,消费以及基建板块整体较为抗跌,及次新股、港口、铁路基建、西藏等板块虽有零星表现但整体持续性较为有限,周五前期强势板块出现获利回吐打压市场人气,虽期指盘中出现拉升但市场未能找到明显反弹主线。技术面上大小指数前期低点仍有一定支撑,而国家队大额垫单以及利好政策继续发酵有效限制了市场下行空间。


  纵观全周交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大市值权重表现疲弱,经过周初暴跌,大市值权重还是依靠国家队大额资金托市为主,周三以及周四的反弹中小市值个股仍是市场主要博弈方向。


  其次,本周受益于国家政策旅游行业有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其中云南旅游、西藏旅游一周分别上涨27.79%、26.59%。低位停牌的复牌股出现明显的补涨行情,三湘股份、山东矿机、金利科技一周分别上涨61.06%、46.50%以及46.41%。


  再者,市场对估值较高的个股采取回避态度,互联网金融由于前期涨幅巨大本周继续大幅下挫,赢时胜、数字政通以及润和软件一周分别下跌35.11%、32.69%以及32.39%。


  本周周中次新股、国企改革、港口、种业、铁路基建等主题虽有所表现但其持续性较为有限,未能有效带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


  就下周大盘走势而言,市场整体信心仍较为脆弱,做多动能不强,且目前仍缺乏新的反弹主线带动市场有效回暖。本周大小指数延续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