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指数观点
1200亿驰援蓝筹ETF
2015-07-04 15:30:00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事件]:


  今天,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会议决定:


  一、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


  二、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三、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


  四、按照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地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点评]:


  第一、本次会议,基本定了政策底,即证监会及券商认为4500点,是当前基本面条件下比较合理的点位,相对于目前市场点位,有25%的空间。


  第二、市场反弹后,蓝筹股可能会率先企稳,中小板和创业板可能分化,有基本面支撑的白马股可能会有较大幅度反弹,而题材股、黑马股依然会积重难返。


  第三、蓝筹股ETF主要指上证180ETF(510180)、上证50ETF以及沪深300ETF。从带动上证综指人气角度来看,上证180ETF由于覆盖上证主板180支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蓝筹股,无疑是护盘第一保护神,或将成为本次护盘最大受益标的,下周走势值得关注。.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