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指数恐慌性杀跌,成交量大幅萎缩
2015-06-26 18:23:23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本周两市震荡下行。周初两市在打新资金回流影响下出现缩量反弹,国企改革主题以及滞涨周期板块获得市场追捧,周三晚证监会下发新一批新股批文,周四央行启动逆回购使市场对出台宽松政策预期落空,两市出现第二波调整,周五市场出现恐慌性杀跌,个股出现大面积跌停,IC以及IF期货跌停反映了市场悲观预期。最终一周上证综指下跌6.37%,深圳综指下跌8.72%,创业板综指下跌10.77%。两市周成交金额小幅下降近28%。


  从板块来看有改革预期且前期滞涨的板块明显较为抗跌,电力、石化油服、交运等板块占据市场表现前三位,市场资金向滞涨权重寻求避险,创业板权重板块计算机、传媒大幅下挫致使小指数加速下跌。市场参与热情明显下降,主题仅有国企改革以及高送转受到市场关注。技术面上大小指数缩量明显表明市场做空动能释放仍不充分,大小指数继续向下寻找支撑概率较大。


  纵观全周交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本周高送转个股受到市场的追捧,其中燃控科技一周上涨23.44%,石化改革板块表现抢眼部分个股逆市上涨,上海石化、石化油服一周分别上涨23.14 %、23.02%。


  其次,中报预告高增长个股表现较为抗跌,顺荣三七一周上涨14.04%,主题板块方面仅国企改革以及前期滞涨的周期股在周初有所表现,其中电力、石化、铁路运输板块占据市场前三位。市场近期情绪较为悲观,且由于证监会监管有部分个股近期集中复牌披露终止重大事项,叠加停牌期间补跌因素,部分个股复牌后多个跌停,其中好想你、信雅达、上海钢联、四维图新、东凌粮油三连板一周跌幅27.1%领跌市场。


  最后从成交量来看两市也是大幅萎缩,表明市场整体参与度有所下降,目前做空力量释放仍未结束。
  

  就下周大盘走势而言,市场上周五出现恐慌性杀跌,周初继续调整向下寻找支撑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