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境内外市场联动掘金国企改革主题
2015-06-29 08:49:3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国企改革成为近期资金火力集中点,公募基金对于国企改革主题类基金的布局力度明显加大,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3日,今年以来各基金公司已先后推出17只改革主题基金,其中就包括正在发行的华安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基金。


  考虑到未来国企改革中很多标的将涉及海外上市中资资产的回归和整合,华安基金选择在A股和海外市场分别具有丰富投资经验的杨明和苏圻涵共同担纲基金经理。在两地市场日趋融合、A股日益国际化的过程中,华安基金率先进行投研团队融合的尝试,把以前隔离的两个团队打通,以适应“两地三市一体化”的新时代。


  谈及华安国企改革的选股策略,拟任基金经理杨明表示不会过于看中行业,而是严格遵循华安基金特有的选股标准和体系——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信息搜集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原则。


  他表示,对于国企改革主题的相关公司,首先以基本面分析为主,自上而下地进行市场研究,包括收集行业数据、信息,研究个股基本面、公司财务报表、建立数据模型等;与此同时,自下而上地进行现场调研,来验证其对公司的基本面判断,同时更进一步加深对公司的认识和理解。


  近期A股剧烈震荡,华安基金认为,市场整体大势还是向上,牛市根本逻辑未变。但短期结构会发生变化,基本面扎实的调整幅度不会很大,部分低估的有望继续走高。主题方面国企改革后续仍然看好,但也需要结合基本面而不能只是炒作这个主题。局部泡沫明显的个股可能调整会比较深,未来陷入中期回落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