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行情防御为先
2015-05-12 09:30:00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字号:

  “才三天,就把三个月的盈利亏光了!”上周大盘风云突变,让不少投资者都在抱怨满仓踏空之后,又陷入满仓套牢的尴尬。在管理层频繁提示风险之后,市场用实际行动给投资者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截至4月8日,5日涨幅下跌的股票过八成。大盘从摸高4572.39点后7个交易日跌逾9%,退回4月中旬水平。在一片慌乱气氛中,5月5日新发行的华安新机遇保本基金(点此了解更多),对投资者可谓及时雨,不放弃增值预期的同时,更强调防御的重要。


  猜测市场拐点,从来都是一件看似容易实则艰难的任务。市场方向莫辨时,主动把资产投入到防御性较强的保本基金中,是更安全的选择。如华安保本2号的保本周期为3年,基金首发认购客户在持有到期后,其首发时的认购金额将得到全额保障,若有亏损,基金管理人负责赔付差额。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的募集上限为50亿,对资金安全有较高需求的投资者,可及时在发行期到各大银行券商进行认购。


  对于保本基金的优势,华安表示:在目前市场环境中,投资者普遍存在三种心态:浮盈多的投资者恐高,踏空行情的怕接盘,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又缺乏非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机会。在这种状态下,新机遇保本基金得以发挥所长:对浮盈多者,兑现盈利买入保本产品,可以保住胜利果实;对踏空者,此时市场性价比明显降低,避免盲目追高转而买入保本基金,可以攻守兼备;而对保守型投资者,买入保本基金也可以积极争取更多收益。


  作为成立超过16年,获得过25次基金业最高奖项“金牛奖”的老牌基金公司。华安基金公司在保本基金的管理上具有丰富经验:在13年5月推出的华安保本1号,成立以来的总收益已经超过50%,而年化回报达到23.08%,在同类基金中位列三甲。此次推出的华安保本2号,由双基金经理专业管理,系华安保本1号原班人马打造,其优良资管经验有望得到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