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创业板指数创历史新高
2015-03-04 17:43:23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两市今日窄幅震荡。上证综指今日小幅高开1点后延续了昨天的调整走势,震荡走低。军工板块在利好刺激下普遍高开;金融、地产以及昨日强势表现的有色板块均对于指数形成负面打压;基因概念延续了近期强势且出现热点扩散的局面,带动了医药板块整体走强;职业教育、影视传媒板块同样获得资金的青睐,一起推动创业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虽然地产、中石化、中石油等权重股盘中拉升刺激大指数震荡走高;券商、银行、建筑建材板块跌幅靠前仍然对于大指数形成拖累。午后随着传媒、医药板块的上涨进一步推动创业板指数,投资者情绪重新受到提振,大指数在电力、汽车板块的推动下同样震荡上行。


  上证综指最终收盘3279.53点,涨幅0.51%,创业板指数大涨2.45%,两市合计成交6829.37亿,上证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萎缩近二成。


  从盘面的运行状况而言,权重板块的疲软没有影响到市场的整体表现。两市有101支个股涨停,涨跌家数比超过4:1。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均以阳包阴的形态创出历史新高,反映了投资者做多氛围浓厚。然而小指数成交量未能进一步放大,且考虑到下周IPO即将启动,目前并不是较好的参与时点。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