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指数震荡下行,国企主题再获关注
2015-02-26 00:39:08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今日大小指数震荡下行。申万一级行业方面,公用事业、国防军工、轻工制造涨幅最大,传媒、非银金融、计算机跌幅最大。市场热点方面,受“两油”合并传言,两油跳空高开然后保持高位震荡;受杭州水权改革成功破冰及今年居民用水用电实行阶梯电价等利好刺激,以供水供气为龙头的环保板块大幅上涨;国企改革主题再次获得市场关注,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而通用航空为代表的军工板块受中国首架大飞机将于今年装配完成利好刺激大幅上涨,盘中一度带动大指数翻红;此外,电力、辽宁沿海、原料药等主题概念股同样表现活跃。另一方面,保险券商、互联网金融、影视动漫等节前涨幅较大的板块全线回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28.84点,下跌0.56%;深综指收报1598.3点,下跌0.77%,;创业板指收报1876.75点,下跌0.93%,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5032.68亿,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从盘面上看,市场涨跌各半。虽然“两油”受利好刺激带动大盘高开,但节前表现较好的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回调拖累指数表现。此外,前期小指数的龙头互联网金融及次新股板块今日全线大幅下跌也值得引起警惕。不过在指数下行的情况下仍有52支个股涨停,同时以国企改革为代表的主题概念股表现活跃,表明投资者风险偏好仍保持在较高水平。


  总体而言,节日期间消息面较为平淡,上综指收绿结束7连阳。两市量能无法扩大制约指数进一步上涨,同时两融余额快速流出。后市较大概率继续震荡调整。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