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启森:看好下半年港股修复行情
2015-08-06 08:31:5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字号: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27日,华安基金翁启森和苏圻涵携手管理的华安香港股票基金近三年净值上涨58.95%;华安大中华2014年涨幅超过10%,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一。


  在投资风格上,翁启森从大局上把控投资战略,和苏圻涵一主一辅配合默契。翁启森习惯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通过宏观研判和中观的行业比较,确定热点行业;同时,自下而上发掘行业内的个股。“就个股来看,我们比较看重成长性和估值。”苏圻涵补充道。


  在行业选择上,翁启森和苏圻涵的观点也颇为一致。重点寻找逆周期的景气行业,及可能成为未来主导行业的新兴行业,包括航空、物流、造纸、部分化工品、互联网、环保、精准医疗等。


  专注大中华区的翁启森和苏圻涵对香港市场下半年行情相对乐观。翁启森认为,之前影响港股的不确定因素比如希腊危机、A股暴跌都已经消退。从流动性来看,与历史上历次调整不同,本次港股调整过程中,并未出现资金流出的情况。从估值角度看,横向比较,港股估值处于主要证券市场的估值低端,纵向来看,港股目前估值水平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时段。经过本轮调整,部分具有确定性成长性的个股估值大幅修正,从PEG的角度具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