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最大的银行分级、证券分级基金6月18日上市
2015-06-18 08:27:1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字号:

  在牛市中,更高的杠杆意味着更高的收益。据悉,最大杠杆银行、证券分级基金—华安中证银行、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基金将于6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由于这两只产品A端均采用“+4%”的利率设计,将使B端价格杠杆更高,更能满足当前投资者对于杠杆的需求。


  据了解,除了已经发行的华安中证银行、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基金,华安基金后续还将推出13只分级产品。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表示,A端采用“+4%”,使B端价格杠杆更高,符合B类投资人需求,也更容易产生溢价。同时,当市场出现剧烈调整时,与“+3%”模式相比,“+4%”模式下的下折条款对A、B影响均不大。


  齐鲁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马刚表示,与市场上约定收益率大部分是一年前定存“+3.5%”或“3%”的分级产品相比,“+4%”分级优势明显。以目前市场上两只环保分级产品为例,根据分级基金专业网站集思录数据显示,截止6月1日,采用“+3%”模式的环保分级产品,其B端价格杠杆为1.36;而采用“+4%”模式的环保分级产品,其B端价格杠杆达到了1.62。虽然这两只产品跟踪同一标的,投资策略相近,但杠杆水平的差异,将使价格杠杆较高的产品无疑进攻性更强。


  国泰君安报告认为,由于分级基金触发上折之后,以净值结算,所以溢价交易的B份额参与上折后会亏损,一般需要1-2交易日补回溢价,如果期间市场出现调整,也会承受风险。相比而言,“+4%”的分级B接近平价交易,B份额上折后,不会承受溢价损失。同样,对A份额来说,参与上折后也不会像其它折价交易的A一样连续跌停,对投资者来说,“+4%”的华安中证证券和银行分级A和B定价更加清晰。


  此外,在费率方面,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分级和华安中证银行分级,50万元以下申购费率分别为1.00%和0.80%,100万以上只收固定费率200元,明显低于其余同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