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风生水起 华安媒体互联网基金即将发行
2015-04-22 09:15:00 来源: 和讯 字号:

  在“互联网+”概念带动下,相关投资炙手可热。记者初略统计,截止4月17日,目前已发行成立了4只互联网主题基金,另有12只产品正在证监会排队审批。据了解,华安基金也即将推出一只媒体互联网主题基金,专注“互联网+”和传媒行业,为投资者“拥抱”互联网再添一只新工具。


  今年“两会”期间,“互联网+”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资本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新词”,只要与互联网元素沾边的板块或个股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统计显示,截止4月17日,中证互联网指数今年以来上涨68.66%,远远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30.07%的涨幅。相关主题基金也有不俗的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17日,市场已有的3只互联网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达56%。


  据了解,即将推出的华安媒体互联网基金为一只混合型产品,重点投资于与媒体和互联网相关的子行业或企业。华安基金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产业结构趋势决定了未来中国互联网企业巨大的增幅空间。受益于庞大的人口基数和传统产业的落后,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估值优于国外同类竞争对手,未来全球顶尖互联网公司中必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属于投资者的机会已来临。


  目前,我国的互联网经济增长迅猛,相关数据显示,2014 年我国网民规模达6.49 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网络经济营收规模达到8706.2亿元,同比增长47.0%。业内人士表示,各行业在“大数据+云计算”的基础上各行业建立了自己的智能化根基,从消费到广告营销、零售、批发,再到制造业、一直追溯到上游原材料和生产装备,都可以看到智能化和大数据的发展,金融、教育、泛娱乐、物联网、工业、O2O 等行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相关行业再次迎来发展新契机。


  值得一提的是,华安媒体互联网基金将是华安基金今年发行的第4只主题基金,目前华安基金旗下已形成了覆盖物联网、“一带一路”、消费、生态等多元主题基金系列,可满足投资者不同投资需要。在去年以来市场这波牛市行情中,主题轮动转换,公司旗下主题基金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17日,华安科技动力、华安安信消费今年以来回报分别达52.73%和52.67%,位居同类41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前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