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路线图正式公布 华安新丝路开讲中国A股好故事
2015-03-31 10:09:05 来源: 网易财经 字号:

  备受关注“一带一路”框架性文件亮相博鳌论坛,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股票“闻风起舞”。统计显示,3月30日,中证一带一路指数上涨5.03%,79只成份股中,71只个股不同程度上涨,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三一重工等15只股票涨停。随着“一带一路”战略从蓝图变为现实,4月10日即将结束发行的华安新丝路主题基金(点此了解更多)有望为投资者讲述一个A股“好故事”。


  据了解,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基金重点投资于与新丝路主题相关的子行业或企业,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80%-95%,其中新丝路主题相关的证券资产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基建、建筑建材、旅游、金融、沿线区域等相关行业均是该产品重点投资对象。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纲领性文件,“一带一路”框架性文件明确了合作对象和大的战略方向,对中国未来十余年对内对外的发展都将产生重大影响。目前,有关部门、金融支持机构和重要企业的前期对接和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随着路线图的公布,预计不久将掀起“一带一路”落地高潮。


  据民生证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目前各地方“一带一路”拟建、在建基础设施规模已经达到1.04万亿元,跨国投资规模约524亿美元,预计影响2015年新增投资4000亿元左右,拉动GDP增长0.25个百分点。同时,“一带一路”战略将涵盖26个国家和地区的44亿人口,将产生21万亿美元的经济效应。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从宏观利好、行业发展空间、有催化剂来看,“一带一路”都是贯穿未来3-5年的超级主题。


  首先,从战略角度,“一带一路”今后数年将成为我国重点建设方向,持续受到管理层利好支撑;其次,“一带一路”区域投资普遍不足,基础设施薄弱,而我国一些优势产业具备走出去投资的实力,可以很好的填补新兴经济体的不足与空白。最后,丝路基金、亚投行、大型央企合并以及中央层面政策接连出台,“一带一路”战略高度不断提升,随着规划逐步清晰,将会有更多催化剂出现。华安新丝路主题基金投资策略明确,有望为投资者分享该超级主题带来的资本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