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物联网发行完美收官 近50亿认购掀起物联网投资热潮
2015-03-17 09:46:2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字号:

  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之后的第三次科技革命浪潮,这一着眼未来的投资主题得到投资者和市场广泛认可。记者日前获悉,国内第一只物联网主题基金华安物联网刚刚结束募集,各类投资者认购金额将近50亿份,远远超出今年新基金平均15亿份的首募规模。


  记者了解到,虽然发行期跨越农历新年长假,但依然没能阻挡投资者追捧华安物联网基金的热情。来自销售渠道的信息显示,在整个发行期间,该基金基本上保持每日认购2亿份左右,成为期间最为火热的新基金产品。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13日,今年以来共有69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募集金额1,036.86亿份,每只基金平均认购规模为15亿份。鲜明的投资主题和物联网带来的巨大投资机遇,使得华安物联网获得近50亿份认购,脱颖而出。


  3月10日,苹果公司推出了万众期待的苹果手表,为已经火热的物联网更添加一把火,物联网时代加速到来。物联网被誉为继计算机之后的第三次科技革命浪潮,同时也是中国重点战略产业。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造就了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以及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一批世界级的互联网企业,同时产生了一大批供应链上的优秀企业;物联网以十倍于移动互联网的产业规模,必将造就一批更加伟大的企业,同时带给投资人丰厚的回报。华安物联网作为国内第一只主题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提前投资布局机会。


  华安物联网主题基金经理翁启森表示,找准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关键卡位节点并进行提前布局,分享生态系统的高速成长期红利,是物联网基金未来重要的投资策略。其重点投资主线主要包括:围绕健康和运动的物联网生态,包括服务运营、数据分析、终端采集;以互联网金融为核心的金融服务生态圈,包括营销、支付、金融服务等;以工业4.0和新型自动化为核心的工业物联网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