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新年开门红 团队稳定业绩稳中提升
2015-03-09 08:58:15 来源: 东方早报 字号:

  抢一个红包“块儿八毛”,买绩优基金不到两个月的回报已经超过10%。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2月27日,华安基金旗下7只主动管理基金年内回报超过10%,其中,华安升级主题(点此了解更多)、华安安信消费(点此了解更多)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20%。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2月27日,华安升级主题、华安安信消费服务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24.78%和22.71%,位居同类381只产品前1/10;华安宏利(点此了解更多)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8.25%,优秀的回报使该产品今年以来业绩排名提升迅速,较去年底提升210个位次。灵活配置型产品华安安顺(点此了解更多)年内回报为16.26%,在同类127只产品排名前1/4。公司在固定收益产品方面同样“债接债厉”,华安安心收益A、B(点此了解更多)今年以来已取得了7.06%和7.04%的净值增长率,均位居同类产品前10。


  晨星(中国)日前发布2015年度基金提名奖名单,华安宝利入围混合型基金提名,入围该类别的基金仅有两只。截止3月5日,华安宝利(点此了解更多)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高达48.41%。晨星基金评价体系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晨星(中国)2015年度基金奖从全市场1253只基金中筛选优秀产品,入围提名奖名单的仅有15只,最终获奖的基金只有5只。


  事实上,去年以来华安基金就展现出稳定的回报能力,多只产品位列前茅。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华安可转债A、B在2014年度分别获得78.14%和77.37%的净值增长率,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华安上证180ETF去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64.58%和62.72%;华安保本(点此了解更多)2014年获得29.54%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36只产品中排名第2;华安双债添利债券A、C去年斩获25.82%和26.18%的净值增长率,均位居同类产品前三甲。


  作为成立时间较早的大型基金公司,华安基金业绩回报历久弥香,离不开投研建设和团队的稳定性。据了解,成立16年来,华安基金股票投资有12年居行业前1/2,7年居前1/3,5年居前1/4。公司固定收益团队实力同样不相伯仲,团队由13名专业人士组成,从业经验丰富,擅长慢牛行情和大类资产配置,并且注重安全边际,严控风险。自2005年起,华安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已自行开发并独立于外部机构的债券评级系统,深受保险公司等机构认可。


  同时,华安基金旗下基金经理投资经验和任职稳定性也有不错的表现。据晨星中国公募基金公司综合量化评估报告(2014年4季度),在“任期及旗下基金在职时长”评分中,华安基金在参评的7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7。其中,公司基金经理平均任职期限达4.56年,排名第2,远高于全行业基金经理平均任职期限中位数3.11年。


  截止2014年底,华安基金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到875.71亿元,稳居大型基金公司行列。自1998年以来,华安基金首创开放式基金、开放式指数基金、货币市场基金、QDII基金、ETF联接基金、短期理财基金、黄金ETF七类产品。持续的创新能力激发公司投研活力,产品业绩长期居于中上游,为持有人带来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