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新丝路抢“一带一路”基金首单
2015-03-04 09:31:20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字号:

  “一带一路”不再是看得见摸不着的国家战略,而是实实在在的投资机遇。日前,由华安基金推出的新丝路股票基金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批准,成为国内第一只获批的“一带一路”主题基金。据悉,华安新丝路股票基金将于近期发行,为投资者抢占“一带一路”投资先机。


  时值2015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 ,“一带一路”战略有望成为两会关注的最重要焦点之一。事实上,全国两会也向来是投资者的重要风向标。据媒体报道,“一带一路”的具体战略规划有望在今年全国两会前后公布,预计将迎来密集的政策催化剂,资本市场广泛看好“一带一路”板块的投资价值。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被认为赋予了中国经济寻找新增长动力的使命。自“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相关概念股涨幅较大。WIND数据显示,截止2月28日,一带一路指数过去一年涨幅达83.75%,营口港、中铁二局“一路一带”概念股过去一年涨幅接近400%。尤其随着两会临近,市场对“一带一路”规划即将出台的热度升温。农历羊年首个交易周,一路一带龙头股中铁二局连续三天涨停。


  华安基金率先推出“一带一路”主题投资基金,将全面聚焦这一资本市场重大投资机遇,与广大投资人共同见证和分享国家战略投资机遇。据媒体报道,国家层面的“一带一路”规划已经获批,或于全国两会后正式出台,规划包含基建、贸易、产业转移等多项内容。目前已召开地方两会的28个省份中,多数省份都对“一带一路”进行了省内规划和推进。


  “一带一路”不仅是国家未来的重要战略,也将是相当长期的投资主题。东方证券表示,“一带一路”规划将包含基建、贸易、产业转移等多项内容,因而基建类、国际工程承包类、机械出口类、交通物流类、核电铁路类等企业均将从中受益。显然,“一带一路”作为两会期间政策红利推动最明显的板块,投资机会已然呼之欲出。


  值得一提的是,“一路一带”相关概念股当前估值具有吸引力。兴业证券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投资增速的系统性放缓,传统的铁公基和相关产业链行业面临着产能严重过剩的压力,在资本市场上,投资者压低了这些行业的估值。但是,在国家战略思想转变过程中,具有全球比较优势的中国“铁公基”内相应行业和公司,存在着巨大的盈利和估值双重修复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