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派现“五基齐发” 华安系债基集体分红
2015-01-21 09:00:00 来源: 和讯 字号:

  基金“有钱就是任性”。2014年公募基金在股债双牛行情中收获颇丰,2015年初就纷纷开启大比例集中分红。记者获悉,华安基金旗下5只债券基金将于1月23日集体分红,总分红金额近亿元。其中,华安安心收益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超过1元,如此大比例分红的债券基金在同类基金中实属罕见。


  公告显示,参与分红的5只产品均以2014年12月31日为收益分配基准日,其中,华安安心收益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1.3元;华安稳定收益A、B每10份分别派0.977元和0.941元;华安强化收益每10份派0.64元;华安年年红每10份派0.32元;华安纯债每10份派0.11元。


  此次华安基金旗下债基大比例分红得益于业绩大幅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止今年1月16日,华安强化收益A、B过去一年总回报分别达43%和42.38%,位居同类产品前1/4;华安稳定收益A、B过去一年总回报分别达31.41%和30.86%,位居同类产品前1/6;华安安心收益A、B过去一年也分别取得了20.83%和20.90%的总回报。


  对投资者来说,基金分红有助于“落袋为安”。华安基金旗下多只固定收益产品设计了“强制分红”条款,其中,华安纯债、华安年年红每次分红比例不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90%,华安安心收益每次分红比例不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70%。据WIND数据,截止1月16日,华安强化收益A、B成立以来累计分红15次,累计分红总额分别达0.5853亿元和0.3917亿元;华安稳定收益A、B成立以来累计分红5次,累计分红额分别达1.9451亿和0.6875亿元。


  据了解,华安固定收益团队实力雄厚,位列晨星(中国)评出的2013年度债券投资能力前10,以及权威媒体评选的固定收益明星投资团队。团队由多达13名专业人士组成,从业经验丰富,擅长慢牛行情和大类资产配置,并且注重安全边际,严控风险。值得关注的是,自2005年起,固定收益团队已自行开发并独立于外部机构的债券评级系统,深受保险公司等机构认可。


  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全年来看,经济和通胀基本面仍对债市有利。同时,从中长期范围来看,进行债券投资获取稳健收益是大概率事件。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选择具有避险和稳定回报功能的债券基金作为长期资产配置工具,可以有效降低组合波动、提高组合收益稳定性。投资者不妨配置一些债券投资能力强、过往业绩出众的产品,特别是那些设计强制分红条款的债券基金,有利于及时兑现收益,也符合投资者的理财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