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宏观经济数据点评
2015-01-05 09:30:00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数据]


  12月中采PMI继续下行,接近50,重新回落到之前几轮波动的低位。


  制造业产能利用率弱回升势头中断再度下滑,这与PPI走低也是一致的,而从购进价格指数看PPI还要进一步走低。


  信用紧缩、货币政策宽松不够,仍然是需求走弱的重要原因。


  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继续保持强劲,月同比回升到30%的增长。


  百城房价均值继续下跌,但环比上涨城市数企稳并略有扩张。


[判断]


  经济继续处于缓步下探的过程中,政策刺激的压力继续提升。楼市成交快速回复,但估计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房价下行压力缓解但仍处于走低过程中,这降低了货币政策加码的约束。


  维持短期(一两个季度)经济小幅走低,而近期(2个月内)政策会加码的判断。从概率上看,降准仍然是首选,其次是降息,两会后4月开始财政扩张可能会跟上。


  上述态势有利于债市,对股市的影响更加结构化——利好地产、家电、环保、电力设备新能源,对于受益于经济转型和市场集中度提高、去产能比较彻底,从而业绩有保障的个股,政策放松也是正面意义为主。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