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A股飙升,风险快速累积
2014-12-04 17:52:59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两市今日高开高走。有色、煤炭板块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的强势,高开高走,金融板块则受到获利盘的打压,小幅调整。上证综指开盘后即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智慧城市对于中小指数形成正面贡献。此后地产板块率先启动,券商、互联网金融板块卷土重来、银行、中石化、中石油、保险等权重股轮番发力,大指数继续强势上涨,再创年内新高。小指数同样高开高走,传媒、互联网概念涨幅靠前。午后,航运、航空板块重新崛起,中石化、中石油相继拉升;传媒、核电、军工盘中先后轮动,大小指数继续合力震荡上行,上演逼空行情。


  上证最终报收2899.46点,涨幅4.31%,创业板指数上涨1.08%,两市合计成交8692.15亿,比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从盘面的运行状况而言,两市继续放量大涨。虽然创业板指数率先上涨,大指数后来居上,有效吸引资金继续流入权重板块。白线和黄线大幅偏离表明权重股继续领涨大市。量能水平依然保持高位表明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市场做多氛围浓厚。银行、保险板块最近几个交易日已经出现涨速放缓,高位震荡的迹象,提示调整风险。


  总体而言,两市在场外资金推动下继续震荡上行。然而热点仍然无法有效扩散至其他个股,权重个股普遍进入加速阶段,市场风险正在快速累积。对市场整体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12月4日)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