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银同存纳入一般存款'点评
2014-11-21 15:44:55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事件】


  央行拟定调整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口径,非银同业存款纳入各项存款,非银同业拆借纳入各项贷款。


【影响】


  市场认为此举直接影响有二:


  1、存款准备金将多补缴1.7万亿左右,预计3-4次降低存准率方可对冲;但我们认为,短期内降准未必会实现,由于非银同业存款分布的不均匀,如民生、兴业等分布较多的可能将补缴近20%,而中行交行等分布较少的可能仅需补缴约5%,因此央行短期内未必会采取“一刀切”的货币政策。


  2、变相放开存贷比,未来或有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化的风险;但我们认为,未来1-2年,在经济调整格局的大背景下,银行不会主动放贷,结合今年4月的127号文“堵偏门,走正门”的精神,转化风险可控。


【对华安旗下固定收益产品的影响】:


1、短期资金面紧张有望利好本期的华安月月鑫、华安月安鑫。


  下周初将迎来IPO冻结资金,预计将冻结资金量1.6万亿,加上月末机构资金需求增加和1.7万亿的存款准备金补缴,市场资金面紧张,资金价格走高;华安月月鑫、华安月安鑫此次将有望受益。


2、近期债市调整将给华安年年红第二期带来建仓良机。


  今年市场已经历了将近一年的债券牛市行情,中间未有充分调整,因此近期债市调整波动、债券收益率上行可能将成为一个较好的建仓时机。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