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180ETF:沪港通概念首选基金
2014-11-14 08:35:50 来源: 和讯 字号:

  点此了解华安180ETF联接>>

 

  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正式启动,面对50万元的投资门槛,多数投资者关心如何才能从这一政策红利中获益。记者了解到,试点初期,沪股通568只股票主要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180指数、上证380指数的成份股,上证180ETF和联接基金因此成为货真价实的沪港通概念基金,门槛更低,投资者不妨借道分享政策红利。


  据了解,沪港通首期568个股基本涵盖了上交所所有的大盘和中盘蓝筹股,尤其是上证180指数更是沪市蓝筹旗舰指数,指数成分股中的139家公司位列此次沪港通标的。沪、港两市联通后将会为A股带来国际比较,将从估值水平、无风险利率水平等方面推动A股与国际市场的接轨,以上证180为代表的沪市优质蓝筹股将受益于价格重估。


  上证180ETF及联接基金经理许之彦表示,沪港通的开通将对国内市场产生三个层面的影响。 第一,由于香港是机构投资者为主,沪港通推出后,海外机构投资者将可能加快国内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进程,对国内大盘蓝筹的行情进展有利。第二,有利于优化国内投资者结构,加快国内资本市场的国际化。第三,有利于国内A股中长期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市场中跟踪上证180指数的基金相对较少,其中华安上证180ETF具有典型的蓝筹股收益特征,借道该基金掘金沪港通优势明显。随着低估值蓝筹股的估值回归,华安上证180ETF及联接基金有望进一步受益。


  公开资料显示,上证180指数的成份股的累计市值占整个上海市场的八成左右,而利润占比则高达九成,无论上从市场代表性、盈利能力、分红能力、分红收益率、行业代表性等多个角度来看,上证180指数具备了蓝筹股海洋的指数特征,是上海市场最具代表性的蓝筹旗舰指数。以此为跟踪标的的上证180ETF也因此涵盖了沪市的大中盘股票。同时华安基金深厚的被动基金管理底蕴和经验,使得上证180ETF成交活跃,流动性良好,成为引人关注的ETF明星,是沪港通概念首选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