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高位震荡成试金石 华安基金全线业绩飘红
2014-12-17 10:44:36 来源: 和讯 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A股暴涨暴跌,多空力量博弈明显,瞬息万变的市场行情成为考验基金公司投研实力的“试金石”。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华安基金旗下产品今年以来表现优异,权益类、固定收益类、被动投资类产品全面开花,其中权益类和债券类基金加权回报收益率在资产管理规模前20大基金公司中均排名第6位,被动投资类产品则加快布局,规模与业务双升,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今年以来截至12月15日,华安旗下13只国内权益类基金有8只排名前1/2,有4只排名前1/3,其中华安科技动力净值增长率高达37.25%,华安行业轮动净值增长率达到35.78%,华安大国新经济达到35.40%。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评价中,华安旗下基金加权回报收益率在资产管理规模前20大基金公司中排名高居第6位。


  QDII基金中,截至今年12月12日,华安大中华净值增长率为10.83%,业绩排名同类基金第1,华安纳指100净值增长率为15.77%。


  被动类产品中,华安沪深300B、华安中证地产ETF和华安上证180及其联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四成,分别高达66.31%、45.63%、44.15%和41.72%。


  作为固定收益实力派强将,华安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同样抢眼。华安旗下9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17.33%,7只同类排名前1/2,3只同类排名前1/4,其中华安双债以25.82%的收益率在100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1,华安保本混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28.53%,在38只保本基金中排名第2。华安可转债A、C类份额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更是高达50.49%和49.89%。


  值得注意的是,与今年上半年和三季度相比,四季度市场波动加大,持续在高位震荡,华安旗下产品四季度以来成功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华安投研团队再次表现出优秀的管理能力。投资业绩是资产管理公司的核心与基石,华安基金在市场变化中处乱不惊,同时积极把握市场机会实现反转赶超,再次展现华安投研团队的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