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年年红债基首期成功收官 11月24日起打开申购
2014-11-24 10:40:01 来源: 和讯 字号:

  近日,华安基金发布公告,华安年年红债券基金完成首个运作期,并将于11月24日至12月5日重新打开申购,在此期间投资者可通过华安基金官方网站及各大银行、券商申购。记者注意到,在债市慢牛行情下,华安年年红在首个封闭运作期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12.86%,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3倍以上,加上1年运作期间4.7%的分红比例,为投资者赚到了真金白银。


  华安年年红债券基金成立于2013年11月14日,由于其债性纯粹,该基金在过去一年债市结构性行情中业绩表现始终稳健,每月均获得正收益。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14日,华安年年红在首个运作期净值增长率为12.86%,年化回报率为12.86%,业绩排名112只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前1/3阵营。此外,华安年年红今年以来按季度分红共3次,每10份累计分红0.47元,封闭期实现分红4.7%的分红比例。通过持续分红,华安年年红使已实现收益落袋为安,为投资者的资金流动性提供了补充。


  业内人士指出,过去一年债市慢牛行情延续,结构性机会明显,定期开放式基金凭借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为基金管理和获取稳健收益提供了便利。记者了解到,华安年年红首个运作期管理结构为哑铃型,封闭式管理和高杠杆操作是该基金业绩突出的两大重要原因。


  华安年年红公开信息显示,基金在成立初期顺应债市慢牛行情迅速建仓,兼顾流动性和高收益,企业债投资比例超过九成。今年年中通过放大杠杆操作,充分捕捉票息收益和资本利得。而到了3季度末由于临近基金开放期,基金经理对长久期和高波动券种果断获利了结,重点配置信用债获取票息收益。此外,规模的稳定也为基金灵活运用杠杆和券种以及久期搭配提供了便利,同时避免了套利资金摊薄基金收益。


  谈及未来操作,华安年年红基金经理苏玉平表示,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货币政策定向宽松使得资金面呈现流动性宽松,市场降息预期强烈。同时企业加杠杆的动力正在逐步减退,经济内生性收缩压力加大,无风险收益率略为偏低,利于债市明年表现。整体来看,短期收益率曲线或将下降,但明年有望牛陡。苏玉平表示,第二个运作期拟采用子弹型结构进行管理,短期以持有3年期AA级以上高等级信用债为主,杠杆短期内不会过高,待收益率波动稳定后再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