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开放债基赚钱效应突出,华安年年红成立以来收益超12%
2014-11-18 13:05:2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字号:

  今年债券市场的慢牛使得债券基金的赚钱效应开始显现,临近年底,部分绩优型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结束封闭期,提前为投资者送来年终红包。以华安年年红为例,该基金已于11月14日正式结束首个封闭期运作,成立以来累计为持有人奉献的投资回报超过12%,分红3次。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7日,华安年年红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2.13%,在112只银河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中排名居前。从投资安全角度看,华安年年红的优势更为突出,其Sharpe指标和最大回撤分别为0.8715和-0.19%,排名同类第2、第8。此外,华安年年红基金分红3次,每10份累计分红0.47元,封闭期实现分红4.7%。综合考虑风险与收益,华安年年红债券在同类基金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华安年年红定期开放的管理特点为基金业绩提供了有力支撑。该基金以一年为一个运作周期,实行封闭管理。由于此类运作方式规避了资金的频繁进出,基金规模相对稳定,使得基金经理能更好地利用杠杆、券种以及久期搭配提高基金业绩,套利资金也无法摊薄基金收益。需要指出的是,在今年新的公募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实施后,相对其他类型基金,定期开放债基具有更大空间做杠杆投资,促使其配置价值更加明显。华安年年红债券基金在每个运作周期结束后,会安排集中申购赎回时间,在方便投资者及时兑现本金和收益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资产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