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美联储退出QE点评
2014-10-30 13:30:44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事件】:


  FOMC决定停止结束资产购买,但保持“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当前目标范围内相当长时间“措辞”。


  本次声明中,美联储在劳动力市场方面的措辞有明显变化,其中提及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新增就业人数稳健。放弃了“劳动力资源利用率显著不足”的说法,在10月声明中称这种“不足”在慢慢减小。美联储对劳动力市场的最新评估体现了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美联储指出短期内通胀有下行风险,但长期通胀预期仍保持稳定。尽管近期通胀会因能源价格下滑和其他因素受到拖累,但认为通胀持续处于2%下方的可能性在变小。


  声明强调,若未来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改善速度快于委员会预期,则美联储可能早于预期提升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反过来,若上述两个方面的改善速度慢于委员会预期,则美联储可能晚于预期提升联邦基金利率区间。


  持续6年的三轮QE,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膨胀了近4万亿美元。


【点评】:


  FOMC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但对于劳动力市场评估的改善略超市场预期。未来的焦点仍将在加息趋势的启动上。


  在最新一期宏观报告中,我维持了短期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温和稳健,但中期前景比之前略更偏乐观。由此的延伸推论是美联储有望在明年二季度后期启动加息,美元将会持续走高。


  由此带来的另一个推论是,人民币升值压力可能会有所缓解,从而明年中国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趋势可能会启动。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