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回暖 华安德国30ETF及联接基金募集超14亿元
2014-08-13 09:22:3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从业内获悉,首只专注欧洲股市的QDII基金——华安德国30(DAX)ETF及联接基金合计募集14.37亿元,成为近一年半来首发规模最大的QDII。在经历多年低迷之后,QDII受益海外市场不断提升,其投资价值再次受到重视。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止8月8日,近一年半中先后有16只QDII成立,募集资金总规模为70.50亿元,单只平均募集规模仅为4.41亿元。今年以来,QDII平均募集规模提升至5.25亿元。华安德国30(DAX)ETF及其联接基金的成功募集,再次显示了海外市场尤其是具备估值优势的德国市场的资产配置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募集期间,因投资者认购踊跃,华安德国30(DAX)ETF及联接基金连续两次调高募集上限,这在近几年的QDII基金市场上十分罕见。最终,德国30(DAX)ETF获得近3.38亿元的认购,联接基金则获得10.99亿元认购。

  业内人士指出,华安德国30(DAX)ETF及联接基金受市场追捧,反映出投资者“出海淘金”兴趣提升。目前,美国处于经济复苏中期,而欧洲则处于经济复苏的前夜。其中,德国经济一枝独秀,呈现稳步复苏态势,各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均继续向好。即使今年二季度受到了乌克兰局势紧张的考验,德国经济依然表现良好,体现了其经济结构的韧性很强。

  作为国内首只关注欧洲市场的QDII基金,华安德国30(DAX)ETF及连接基金提供了一条投资德国股市的便利通道。ETF紧密追踪德国30(DAX)指数,投资30家德国主板市场上规模最大、交易最活跃的上市公司,包括宝马、奔驰、西门子、拜耳、大众等优秀跨国企业。

  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无论是想分享德国股市投资价值,还是分散A股投资风险,华安德国30(DAX)基金都具有长期配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