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品质德国造:用投资领略“德国魅力”
2014-07-15 08:54:56 来源: 和讯 字号:

  时隔24年,低调、顽强的“德国战车”再度捧起了大力神杯,成功加冕“四星德国”。24年来,世界足球的风格、打法几经防守、高空球、传控球等时代变迁,而德国队总以其特有的严谨、坚强、团队配合的球风,在世界足坛上为自己争取了一席之地。在全球股市中,“德国战车”同样表现出顽强、无坚不摧的风格。自2008年欧美金融危机以来,德国主要指数——德国30(DAX)指数就如球场上的“德国战车”一样,从低点开始走出单边上扬行情,成为投资中最具冠军相的好标的。

  统计显示,截止7月11日,过去五年德国30(DAX)累计涨幅达111.23%,成为全球涨幅最好的股指之一,同期英国富时100、法国 CAC40分别上涨62.10%和44.70%,而沪深300下跌36.79%。目前,国内首只挂钩德国30(DAX)指数的基金——华安德国30(DAX)ETF及其联接基金正在发行,华安基金直销中心、各大银行、券商等渠道均可认购,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了一条分享 “德国品质”投资魅力的渠道。

  “强者未必是胜者,但胜者一定是强者”,正如足球名宿贝肯鲍尔揭示出足球致胜秘诀,近年来德国30指数上涨是扎扎实实的业绩成长所致,并无泡沫。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德国30预测市盈率为14倍,估值合理。其成份股集合了德国所有优势行业的精华,包括西门子、宝马、拜耳、大众、西门子等国内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世界级跨国企业,这些公司盈利成长预测平均为26%,非常有投资吸引力。

  理财专家指出,当前A股市场低迷,而欧洲处于经济复苏前夜,作为欧洲第一大经济强国,德国经济已率先强劲复苏。投资者不妨放眼全球,实现资产多元化布局,在分散风险的同时也有望取得更稳定的收益。

  华安德国30(DAX)ETF及其联接基金的适时推出,填补了国内缺乏欧洲股市投资工具这一空白,也使国内投资投资者构建全球市场资产组合更加多元化。投资者不妨关注这只德国指数基金,领略“德国品质”的指数投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