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基金投资笔记20120820
2012-08-21 23:44:09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上周指数回顾:

  上周WTI石油价格上涨3.4%, 报收96.01美元/桶。 布伦特石油价格上涨2.3%,报收113.71美元/桶。同期石油指数则上涨0.4%,报收2080.49点。

基金运行情况:

  石油基金净值再创新高。8月17日净值约1.072,一周净值上涨0.56%。查看全部净值数据>>

油价后市看法:

  中国市场的悲观情绪并未影响油价的走势。自从08年以来,各国经济的表现从未如此分化。

  左右油价的主导因素目前来看还是在欧美经济。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均,美国经济数据美国7月零售名义增速在连续三个月下滑后,环比回升,暗示消费动能有所恢复,但美国7月新屋开工量环比下跌1.1%,市场预期下跌0.5%。总体来看,经济好消息和坏消息胶着并存将是未来一个常态,而推动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是情绪的改善。那么情绪变好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主要因素是美国经济的复苏和对美国良性的政策环境的一个期许。欧洲方面,德国总理在周四的讲话似乎透露出德国愿意给希腊更多时间调整其债务水平,这在目前无风险收益率几乎为零的情况下,也使得风险资产得到追捧。

  值得指出的是,过去几周,市场成交量依然比较小。未来一周,欧美市场的交易员将陆续结束度假状态,欧债问题,特别是银行问题,可能重新浮出水面。9月13日的美联储会议,大家预期过高,如果不能兑现,市场情绪波动可能放大。所幸我们始终认为近期油价上涨只是暴跌后的恢复性上涨,并没有到过高的程度。到达过高程度,基金将锁定收益,通过分红的方式降低仓位。

  短期,油价上破95美元,有加速上涨的趋势。同时,作为理性的投资者,我们将更加密切关注宏观信息,警惕过热现象,及时增加可供分红的已实现收益。我们依旧坚信,石油投资是最看得懂,最有回报的投资途径之一。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资料所载的信息、材料及结论只提供华安基金客户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资料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