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指数观点
华安基金:资源分配向石油产业倾斜
2012-02-07 13:10:05 来源: 腾讯财经 字号:

  2 月6日消息,华安基金发布投资报告称,资源的分配正向石油产业倾斜,权益投资成为较好手段。过去三年来,由石油蓝筹股组成的标普全球石油指数的人民币累计回报达31.2%。

        通过对过去三年标普全球石油指数进行研究,华安上证龙头ETF及联接基金基金经理徐宜宜得出结论,由石油蓝筹股组成的基金人民币累计回报率达31.2%。同期布兰特油价仅上涨16.4%。国外主流跟踪石油期货价格的上市交易基金(代码USO)由于滚仓带来的损失,回报为-40.22%。

      根据国际能源署统计,我国每天需从国外进口约550万桶石油,石油消费对外依赖度高达55%以上。徐宜宜表示,伴随着新油田的发现,一批新的石油巨头企业正从拥有大量油气资源的巴西、俄罗斯崛起,而它们未来的投资回报也非常可观。

    他还认为,投资石油公司股票是投资石油主题的最佳途径。投资石油股票,投资者不仅获得了它背后蕴藏的石油资源的所有权,更重要的,是在石油产业经营中产生的剩余价值。

     他分析了油价与石油股票价格波动的关系,建议投资石油企业股票,特别是资源性强、产业链完整、定价能力高的石油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