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宏利基金经理面对面精彩回顾(2011年4月27日)
2011-04-28 01:19:52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交流时间:2011年04月27日
基金经理:尚志民,华安宏利、华安安顺封闭基金基金经理

问:尚经理您好,请问怎么看待最近的股市连续下跌?您认为是熊市又来还是无需恐慌?看宏利的季报比较倾向大盘股,可是很多评论认为由于没有新增资金入场,即便最近小盘和创业板调整,可是后续仍然大盘股没戏,您怎么看?最后就是希望宏利加油!

答:我们认为周期性行业的盈利还是能够不断超预期的,虽然估值上不去。两者相乘,方向还是可以向上的。谢谢您的鼓励,我们会加油的。

问:请您说一下对,大宗商品,农产品,贵金属和工业金属,还有能源的后期判断?

答:我们首席宏观分析师判断未来十年将进入资源的争夺战中,资源将成为经济增长的瓶颈和约束。短期来看,我们判断油价将在100美元左右的中轴震荡。我们会比较关注美联储关于定量宽松政策的内部会议纪要内容。

问:尚总您好,最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一直缩量调整,蓝筹股走势相当坚挺,中小市值股票尤其是创业板股票价格加速下跌。这是否是风格转换接近完成的现象?

答:我们觉得2011年大市值股票会是贯穿全年的主线。中小市值股票去年透支的太多了,今年会是下跌反弹再下跌的过程,比较好的投资时点在第三季度后端。

问:您对金融、地产如何看?

答:宏利在第一季度报告中显示我们超配很多金融股,这个也代表了我们对于金融的看法。对于地产,我们略微保持谨慎,地产基本面会持续下行,但股价有机会上冲,需要短线把握能力提高。

问:尚总,对于今年下半年的整体行情是什么看法,宏利仍以大盘股为主吗?

答:今年周期性行业是主线,非周期性持续跑赢周期性长达1年半的时间,需要有个回归的要求。另外,从基本面的盈利变化来看,周期性盈利普遍超预期。但我们打算从下半年开始会更加多的关注调整充分的非周期性行业股票。

问:房产调控与银行信贷紧缩是否会进一步减少股市的流动资金,从而使中期整体市场陷入一个弱市?不知尚总怎么看?谢谢!

答:从流动性的角度上来看,今年是个弱平衡。但是宏利的策略是坚持投资盈利能够超越预期的行业,比如银行水泥等。宏利对于后市的展望,在第一季度报告中有比较好的阐述。谢谢!

问:尚总是不是看好大盘蓝筹?宏利走得很大盘啊!

答:今年市场表现出来就是周期性好,大盘蓝筹的风格,这个和去年整年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大家通过公布的宏利第一季度报告中可以了解到,我们明确提出要坚持投资在周期性行业的判断。 

问:尚经理你好!本周开始市场波动频繁,上证指数也跌破了3000点,不知您对后市有怎么的看法?

答:经济基本面不坏,调整下更有利于后市的发展。今年大概率是区间震荡。 

问:老尚你好,很久没有和你对话了。这二年来,宏利的表现一直不是太好,特别是宝利的陆经理,作为你的学生,业绩已经超越你不少了。作为价值投资者的你,对今年的宏利,有什么打算。还会坚持下去么。会超配银行保险股不。

答:感谢您的长期关注,我定会坚持下去会投资人争取优良的业绩回报。在2011年宏利会坚持周期性行业会主线,辅之以业绩增速和估值相匹配适当的非周期性行业。谢谢! 

问:请问,近期央行不断加息,A股市场接连几天下跌,您认为,在节前是否仍然处于这样的下跌趋势?

答: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但是我们对于今年中期的行情抱有信心。

 

注意:上述尚志民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