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上证180ETF、上证龙头ETF基金经理面对面精彩回顾(2011年4月13日)
2011-04-14 02:24:36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交流时间:2011年04月13日
基金经理:牛勇,华安上证180ETF、上证龙头ETF基金经理

问:通胀导致的加息对近期蓝筹股走势影响大吗,上一次加息后不少基金经理预计加息周期即将结束,可能会只有1到2次加息,但近期发改委频繁约访各企业限价,好像通胀没有被抑制的迹象,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答:你好。从上次加息基本在市场预期之内,对蓝筹走势看影响并不大。二季度通胀可能会到年内的高点,市场也预期二季度可能会再次加息,在预期之内的加息对市场短期冲击影响有效。但市场往往担心的是加息提高企业资金成本,加息后期其边际影响也在增大,具体企业需求与盈利增长情况变化需观察。谢谢。


问:您好!与普通指数基金相比,ETF基金在流动性上是否处于弱势?

答:你好。与其它可交易指数基金相比,ETF基金的流动性具有内生特点,也就是说,ETF的流动性弹性远远大于ETF日常盘面交易量,由于ETF特有的一二级市场即时连通特点,即使二级市场挂出巨额买卖单,在成交的同时交易价格偏离参考净值也不大,冲击成本有效,所以ETF的流动性要好于其它交易指数基金。谢谢。


问:请问180ETF能像股票一样交易吗

答:可以。交易代码510180。谢谢。


问:我一直在定投中国A股,看到华安上证龙头ETF联接的净值从成立以来一直不错,请问这两只基金的相关性大吗?如果都定投的话对于配置来说会不会重复?

答:你好。两个基金从市场代表性和风格上有所差异。中国A股是全市场指数基金,包括上海和深证市场,覆盖全市场的85%,除了大盘蓝筹股,也包括一定的成长类股票,全市场代表性好。而上证龙头ETF联接所跟踪的指数集中于上海市场,选取每个行业前三强公司,较中国A更偏大盘风格。从今年初以来,大盘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使上证龙头ETF联接基金表现更好些,所以两个基金的风格并不完全相同。谢谢。


问:近期从媒体上看到不少基金经理都说今年市场比去年好做,会有估值修复行情,牛经理怎么看的。你比较看好哪些行业的投资机会?

答:你好。从一季度的表现看,周期行业板块估值得到一定修复,除金融、地产外其它周期行业估值修复明显,而成长类行业在去年高估值基础上今年到目前有所调整,部分消费类品种估值已处于合理区间。未来企业利润增长情况以及保障房对投资的实质性拉动,都将影响各板块的估值提升空间。谢谢。


问:上证180和龙头ETF都偏蓝筹股,今年大盘蓝筹板块投资机会是不是更大些,现在能不能多买点?

答:大盘蓝筹板块由于具有估值优势,当经济面临不确定性时风险相对较低,但具体的买点还要看价格水平,谢谢。

 

注意:上述牛勇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